福州市公路局2013年下半年工作思路
时间:2013-09-29 07:49

  上半年我市公路发展态势比较平稳,各项指标均实现“双过半”。下半年,我局将进一步自加压力,强化措施,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。

  一、紧盯节点保进度。深入开展“三服务”和“四个万家”活动,强化领导干部包片联系制度,全面推进S201线长乐漳港至松下段和S203线闽侯至永泰城关段沥青路面改造工程,建设S203线沥青混合料拌和场,在实践中研究与分析沥青路面改造施工工艺,为水泥砼路面改造工程全面铺开做好技术支持。严格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、定期检查考核制、项目建设工作督查制、工程建设例会制,逐级明确工作责任,确保G324福清段10.7公里和G104鼓山、马尾隧道水泥砼路面改造工程年底顺利完工。加强与地方政府(部门)沟通协调,努力推进S202线闽清段水泥砼路面“白改黑”工程,加快推进福马隧道通风、监控工程建设,全面完成金梅线拓宽改建工程,争取春节前完成S201线拓宽工程主车道建设任务。

  二、紧系民生促发展。一是加快安全与灾防综合整治,下半年计划对剩余的153km未列入今年计划的农村公路进行安全隐患点摸底排查,逐条线路开展整治,力争实现专养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提前一年全面完成,并实施4处灾害防治工程,确保年底前完工。二是加快5座桥梁改造进程,除贵安大桥及接线工程将于20143月底完成外,大目溪桥等4座桥梁力争年底前完工。同时,主动配合闽清县政府对石潭溪大桥与雄江大桥实施危桥改造工作,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。三是加快综合服务配套建设,重点推进G316线等三条生态文明路建设,加快路面置换板修复、排水系统整治及灾害防治,实施视频监控、可变标志信息板等路网监测工程,努力推进班站改造(建)。

  三、紧扣养护增后劲。一是深入开展“桥梁养护年”活动,通过举办桥梁养护技能竞赛、完善桥梁限载标志与桥梁信息明示牌、桥梁专项整治项目等,力争11月底完成总结验收,迎接省局检查考核。同时,按照《特殊桥梁隧道养护管理实施细则》,以乌龙江大桥、南港大桥、洪山桥及洪塘大桥等10座桥梁为重点,全面开展特殊桥隧养护管理工作。二是全面开展“水泥砼路面养护年”活动,把养护质量指标纳入日常督导范畴,指导分局按有关作业工序标准,完成9条线路161.398公里的路面养护,有效提升国省干线路况水平。三是探索公路日常管养新模式,深入推进小修养护“四化”(制度化、标准化、规范化、精细化)建设,不断探索公路养护作业低污染、零排放,精细、规范、节约、高效的养护模式,创建以“低碳养护”为核心的精细化养护机制和评价体系。

  四、紧抓管理提效能。一是强化路政规范管理,制定《交通综合执法与公路管理机构联动机制》、《保护公路路产路权工作制度》等,按照省局部署做好公路执法形象“四统一”建设工作,举办路政业务培训班,组织许可执法检查工作,开展公路法规宣传教育,促进路政管理上新台阶。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,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创建“平安工地”,积极开展公路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,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,督促企业做好标准化评级和验收工作,同时更加重视应急抢险工作,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,确保防灾抗灾工作取得实效。三是强化绩效评估管理。充分发挥绩效评估的作用,弘扬“马上就办、办就办好”的工作作风,加大督查力度,严格效能问责,促使各单位在目标责任制考核、效能建设、单位整体合力、关键性事件等方面有新成效,切实推动公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。

来源:公路局
附件下载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相关解读